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职业院校教师“家校社协同共育——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落实,满足当前形势下我国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迫切需要,切实加强职业院校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建设。本期培训已于2023年7月15日正式启动,学习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15日。本期培训对象为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及各学科教师。

培训以把握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指导。旨在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家庭教育相关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共育理念。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协同育人。学习与家校社协同共育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协同共育的途径,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掌握指导方法,提升指导能力。通过案例学习,掌握在不同情景下对不同类型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的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的能力。

本期培训分点播课学习、直播课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