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牡丹江市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

近年来,在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牡丹江市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学校布局,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1694672365540912.png

完成省、市重点第二十一中学新建项目。市教育局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于2022年6月底前开工,10月3日工程封顶,10月底前全面完成了主体封闭的年度目标任务,在主体封闭的基础上,同步进行了室内工程施工,并于2023年7月完工,同步推进了设施设备采购及安装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第二十一中学已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1694672374165419.png 

启动省、市重点江南实验学校分校建设项目。为有效解决江南新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积极推动全市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和可持续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由市教育局新建一所市直属小学(江南实验学校分校)。该项目选址在江南新区牡丹江大街以北、一中西路以西的地块,建设一所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850平方米,规模为30班型、可容纳1350名学生的标准化、现代化小学。计划投资1亿元。该项目已列为2023年全省百大项目和市政府利民实事项目之中。该项目于2023年6月27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封闭。

1694672382241179.png

启动直属中小学、幼儿园维修改造和设备采购项目。依据解决“急难险重”原则,充分考虑校舍安全保障、学校发展要求,结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及省政府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要求,市政府加大投入,为市直属28所中小学(含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幼儿园及相关单位进行维修改造和设备采购。其中,计划安排教育重点项目资金3003.8万元、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611.77万元、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专项资金958万元。目前,各相关学校(幼儿园)已严格按照建设要求和采购程序,有序开展了维修改造和设备采购工作。这一举措的落实,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舍安全,提高学校设施设备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1694672391242495.png

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受“杜苏芮”“卡努”台风侵袭,多日的降雨对全市部分学校校舍及设施造成了影响,此次汛情我市教育系统受灾学校和单位共57所。灾情发生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立即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了教育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建立校舍修复工作台账,采取“日报告、周调度”办法,及时推进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了学校秋季正常开学。同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3179.15万元,全方位、多渠道筹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教育是民生之基,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优质教育机会,更是民之所盼。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牡丹江市教育局定会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完善要素保障,高位推动,着力突破学校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为切实改善和优化办学条件,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力前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