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正式开通

2023年12月1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台湾幼儿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的以“儿童友好 携手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在福州开幕。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的开通仪式。

222333.jpg

签约开通仪式环节

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的签约开通仪式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韩旭、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伟川作为双方代表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签约,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众多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的正式开通。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本着“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组织实施。平台主要面向福建省学前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等展开培训工作,旨在构建互联互通、共享开放的培训体系,高质量服务福建省幼儿园园长、学科带头人、幼教教研员、以及公办、民办幼儿园教师及相关领域的网络培训需求,致力建设成为福建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前教育干部、教师培训特色基地和涵养学前教育干部、教师德育修养的重要阵地,为提升福建省学前教育干部、教师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网络培训制度,建立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干部网络培训体系。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管理数字化水平,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福建学前教育学习中心的建设,正是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积极响应,是满足福建本地培训需求、汇聚更多优质网络培训资源,助力福建学前教育干部培训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