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贵州省2023年“国培计划”——从江县整县推进培训项目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开班

为助力从江县纵深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校(园)长队伍,3月12日,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贵州省2023年“国培计划”——从江县整县推进培训项目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主任姜永平,贵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从江县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梁恒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贵州省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正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副研究员冯文宇主持。

 1710293675224988.png

姜永平表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一贯重视把学院最优秀的师资队伍、最优质的课程资源向教育发展相对薄弱的地方辐射,使最基层的教育管理者能够享受到国家级的培训项目,助力更广大地区的教育发展。本期培训班从方案制定到课程设计、从专家团队选聘到班主任团队组建,学院都给予了高度重视,经过了前期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紧密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贵州教育强省的工作部署,有效回应参训校园长管理的现实需求,体现出了项目设计的高水平、培训组织管理的高规格、培训实施的高标准。他希望参加的校园长要肩负起责任,做坚定的行动主义者。一是肩负起历史责任,做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行动主义者;二是肩负起社会责任,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行动主义者;三是肩负起育人责任,做扎实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的行动主义者;四是肩负起作为校园长的岗位责任,做有效促进学生人生幸福的行动主义者。他最后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积极转变身份角色,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良好的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预期收获。

梁恒贵介绍了从江县自2016年启动实施“国培计划”项目以来名师和骨干的培养情况,鼓励大家借助“国培计划”搭建的学习平台,深入查找各自校园在办学理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把专家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的教育实践贯穿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中去。他以“不负韶华育桃李,国培研修启智慧”为题对在座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师德本色,二是认清当前教育发展形势,认清自身长远职业规划,三是扮演好“行者”“乐者”“学者”的三重角色,切实将国培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提升专业素养能力,为在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设、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而奋斗。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来自从江县的112位优秀校园长,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研修学习。本次校园长高研班是贵州省推动从江县整体教育水平的第一阶段,接下来为加强从江县薄弱学校教师专业能力,贵州省教育厅将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于4月份举办从江县整县推进薄弱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分学段分学科进行2天实地专家直播+24学时异步在线的形式,有效提升一线教师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重点提升课堂教学能力,适应和满足现代化教育的需求,力争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尽快改变师资薄弱的现状,以期提高从江县义务教育的整体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