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研学榜样事迹,坚定初心使命

通过学校“基层党员进党校”网络学习,我收获颇丰,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下的中国,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做到清晰认识自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永葆革命传统的红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上指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前进,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充满了各种机遇与挑战,如何在变局中拔得头筹,需要通过我们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来实现。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应当戮力同心,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铭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思想是立人之本,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作为引领,就会剑走偏锋。作为党员的我们,必须首先立足思想建设,筑牢思想基石。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回顾百年党史,曲折和挑战共生,艰难与困苦并存。我们要在党史中凝练红色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努力奋斗。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鲜血染红的,如今安定的九州华夏,也是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以生命之光普照后世。我们作为新时代红色精神的接班人,铭记中华历史,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基石;传承红色精神,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初心。

二、务实自身建设,砥砺奋斗前行

学习是伴随一生的事情,而正处在大学时期的我,学习更是重中之重。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更好地奉献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要时刻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相关联,中国梦亦是你我的梦。我们要通过不断强化自身的学习,提高文化知识水平,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去带动周边的学生群众,发挥日常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必须努力学习“两弹一星”的刻苦钻研精神,贯彻落实“两个务必”和“赶考”智慧,积极研读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将马克思主义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联系,不断在学习中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三、发挥模范引领,坚定文化自信

榜样是前行的动力,树立一个好的标杆模范可以激发组织成员无限的动力。在研学过程当中,韩练成、杨得志和赵尔陆等等的榜样事迹,无不令你我动容。同样,当今榜样也无处不在。上到为国家人民奉献自我的钟南山院士、袁隆平先生,下到疫情期间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而涌现的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在树立时代榜样精神的同时,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是我们当下的责任使然。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底蕴,亘古绵长。我们是流淌着炎黄血脉的华夏子孙,中国是盘据东方的巨龙。何尝有幸生于华夏,我必以九州为傲,为中国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指南针;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

泱泱华夏,熔铸红色精神。涛涛洪流,激荡九州磅礴。从伟岸的红色历史中走来,一幅厚重的画卷铺陈开来。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用血肉之躯,开辟了崭新的华夏篇章。百年来,华夏九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是党的精神谱系中不可撼动的根与魂,将代代相传,历久弥新。建党悠悠一百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终将是不变的时代旋律。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世界早非昔日之世界,中国远非昨日之中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也将永葆初心使命,奔赴下一个盛世中华。

(郑子文: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