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第三期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专题网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要求,提升幼儿园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科学保教能力,营造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良好环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幼儿园教师开展第三期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一、培训目标

提升“师德为先”的实践品质,深化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特殊性的认识及对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价值认同;掌握优质保教的行动策略,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与科学保教能力。

二、培训对象

幼儿园业务园长、保教主任、教师。

三、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培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四、培训内容

以《幼儿教师专业标准》为依据,结合保教工作实际,设置师德修养与职业信念、幼儿研究与保教知识、一日常规与环境创设、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游戏活动支持与引导、幼儿观察与评价、家园沟通与合作课程七个模块课程,详情见附件1。

五、培训安排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前教育干部教师培训专题页面组织实施,参训学员也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官网下载“学习公社”APP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网院app.png

学习公社APP

1.课程学习:学员直接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0学时的视频课程选学。

2.主题研讨: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研讨,彼此交流困惑及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发帖及回帖不少于5条。

3.研修总结: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提交一份教育活动设计方案(含教学反思),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考核结业:学员参与以上学习环节,总成绩达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结业证书,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组织实施

为保证此次培训过程顺利实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合作单位联合组建培训管理团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协调,以“省、地市或县区”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幼儿园可根据实际需求,以“幼儿园”为单位开展园本研修;不同园所间、集团式办园下的幼儿园,可开展校际团队式“合作研修”。

附件:第三期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资源列表.docx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