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

11月10日下午,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俊杰同志主持。

郑富芝代表教育部党组对本期集中轮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参训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取得的收获,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精心准备和服务保障。郑富芝认为,本期集中轮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主题鲜明,及时解渴;三是安排紧凑,学风优良。

郑富芝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10月26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强调,要走出一条有教育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路,对教育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要求:学起来、传起来、教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10月27日,在部党组专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陈宝生同志又强调指出,教育战线要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新”“变”“正”“公”“好”“强”“严”七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部党组高度重视,提前研究,提前谋划,制定了《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工作方案》,并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陈宝生同志指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间要快、范围要广、层次要高、效果要好”。陈宝生同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指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郑富芝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具体包括全面领会是基础、联系教育是关键、狠抓落实是重点、抓住成效是标准、党的领导是根本等五项要求。

结业式前,轮训班举行了大会交流,共有14位同志作了发言。(班主任、社会科学教研部 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