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专题简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下一阶段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为推动全国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我们特别策划了此专题供学习参考,共同写好这浓墨重彩的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