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校贯彻十九大网络教育培训班开班

12月1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校贯彻十九大网络教育培训班开学式在工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并讲话,开班式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帮助广大干部学懂、弄通、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在前期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校区党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全校区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学习时间从即日起到2018 年9 月30 日,历时10个月。采用“日常自主学习,月末公布成绩,综合考核结业”的学习方式,要求必修课不少于20学时、在主题研讨区发布交流学习体会不少于5次。

姜波在讲话中对网络教育培训班的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加强思想建设,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不含糊,就是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和深入理解,在思想和行动上不含糊;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加强“四个意识”上不含糊,二是在学习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中要讲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里来,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斗争历史、来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进行的伟大工程和伟大实践、来自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三要抓好党支部学习这个环节,通过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探讨,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统一思想,还要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建设,增强党支部组织性、纪律性、政治性,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是关键。王树权书记在哈工大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责任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使每一名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党支部书记还要努力争做立德树人的学术上的“双带头人”。最后他讲到,人的思想和发展来源于不断的学习和思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网络资源,认真学习,分享体会,真正有所收获,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王建文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好学习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举措。他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培训手册,按照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愿意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分享。

开班式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兼培训班班长黄美香介绍了分班情况、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学员代表、汽车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在发言中表示将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靠学习提升能力,用实干赢得未来。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所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

1.jpg

2.jpg

3.jpg

培训现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