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举办中小学校长和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

5月18日,横县依法治县办、横县司法局、横县教育局和县综治办联合在横县第二高级中学举办中小学校长和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结合大量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原因及其预防,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和案例的选择切合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和相关法律法规,便于法制副校长在培训后能够直接高效地对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横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宣传内容包括宪法、禁毒、反邪教、艾滋病、青少年权益保护、食品药品、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及案例,以简明、新颖、活泼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县各类学校可以充分利用该基地开展法治教育课。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好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