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2017-09-25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有着“严谨、团结、进取、创新”的校风, “励志、勤奋、多思、求新”的学风和“敬业、严谨、博学、拓新”的教风,并以“校风好,教育教学成绩优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更注重全面发展,不仅是在学习方面,而是在各个方面都很出彩:本校组织了许多次社会实践,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更能早一步踏入社会,从社会实践中学习,从社会实践中理解父母的辛苦等。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坚持让学校成为“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理念,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了“因为有自由、所以思维活跃;因为有民主、所以积极参与;因为有倾听、所以善于表达;因为有宽容、所以敢于挑战;因为有责任、所以乐于奉献;因为有归属感、所以形成合力” 的管理理念,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引导学校师生全面发展、和谐发展、个性发展,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校坚持教育科研引导学校的发展,提出了“立足学校实际,坚持校本研究;更新教育理念,促进教师发展;引领学校文化,营造心灵家园”的科研理念,坚持“学校工作科研化,教学研究课题化”的工作思路。

学校重视教师发展,通过改革教师评价机制,实施分层评价、分层培养,促进教师自主成长,引导、激励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通过创造氛围,设计课程加强教师人文素养的提升。

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关注对学生学习品质的培养,注重对学生问题意识的培养,使学生在探索与思考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学校建立了科学系统的特色课程体系,开设了学科拓展课、选修课、综合实践活动、德育课程等具有开创性的课程,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特长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积极开展家校合作的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成立了家长学校, “让家长对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满意”是我们的教育服务理念。今天,山大附中校舍精洁、秩序井然,书声琅琅,笑语欢歌;明天,山大附中人才辈出,桃李芳华,发展拓新,更加辉煌。山大附中给予学子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人格的培养与孕育。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