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马义婷

2017-09-26

本人2006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史学学士学位。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任教于高中,并长期担任高三毕业班历史教学任务。至今任教11年,已经历第八个高中毕业班。

由于长期处于一线教学,所以主要关注历史课堂的有效性,即如何营造高效课堂、如何实现对教材的重建、如何在课堂中渗透人文关怀、如何潜移默化地增强学生学科素养。而又鉴于多数时间负责高三毕业班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则更侧重于研究和学习在高考模式下,历史学科应该如何应对。在长时间的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略有一点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获得一定程度的认可。

在教学实践中,总结并发表文章《历史学习的创新性学习方法漫谈》;在2013年四川省优质课大赛的观摩中,撰写论文《教师境界与历史课堂的境界 ——观<欧洲宗教改革>一课有感》,获年度市级优秀评课文章一等奖;在担任2013级备课组长时,主持编写了《宜宾市四中高2013级历史学科高考全国卷研究报告》,为本校2013届历史学科高考取得良好成绩做出有益指引;在2016年赴遂宁参加四川省第二届高考改革历史学科论坛培训时,撰写心得文章《诚心正意 明辨笃行》,被市教科所收录。在2017年我校组织的校本研修项目学习中,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对历史学科的分析解读,一方面使我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疑惑得到有效解决,另一方面对如何更好的迎接2018年高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指引。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