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资讯]广东省潮州市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校教育变革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11-28

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受潮州市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校教育变革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培训班”于11月27日上午在北京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潮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耀湘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潮州市35所高中正职校长、教学副校长及市县(区)两级教研室负责人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

李文长简要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及特色。他指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对教学方案进行精心设计,内容丰富且具有很强针对性。他祝愿各位学员在北京学习期间学有所成。

廖耀湘就举办本期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他强调,本次培训班目的是打造一支熟知新高考、教育理念新、规划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学校管理团队、推动潮州市高中学校教育变革,提升高中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力争学有所获;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切实保证培训实效。

开班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战略与政策》的报告。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集中培训为期7天,通过聆听专家主题讲座、学校现场教学与分组交流研讨等形式,聚焦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教育变革的痛点与难点问题,展开有针对性地学习。集中培训后,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先进的技术平台进行为期2个月的网络研修活动。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