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章:高中校长的“二次创业”

高中校长的“二次创业”

2008年8月接任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后,刘成章带领学校新一届党委会响亮地提出了“二次创业,做强做大”的发展理念,用“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促进学校发展。

为实现创业目标,他提出教育是良心活、功夫活、技术活,更是团队活,要求全体教职工操心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协作共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他坚持“系统优化提质量,以人为本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用不断地自我加压和创新,给老师们前行的动力;用因材施教的教育教学方法,让每个孩子一步步走近目标、实现梦想。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在干部转作风、教师强业务、学生提素养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做文章。在干部转作风上,他坚持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不碰高压线,不搞特殊化,他把几年来郸城县人民政府奖励给他的“高考突出贡献奖”奖金共50万元都捐助给了学校师生员工。在教师强业务上,他通过座谈会、结对子、走访调研、谈话谈心等方式,倾听一线教师的呼声,着力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为他们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创造良好条件。在学生提素养上,他秉承“人人都是人才”的教育教学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娱活动,关注学生成长,发展学生特长,增强学生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