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加拿大政府推出系列计划帮助学生渡过就业和学习难关

为缓解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受到的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作为其新冠疫情应急计划的一部分,总投资约90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渡过就业和学习难关。

加拿大政府推出了“扩大学生和青年计划”,帮助学生获得有意义的就业和服务机会。其中包括,建立“我想帮助”平台,提供有关服务机会、参与方式的信息;资助1.537亿加元用于“青年就业和技能战略”,以帮助青年发展技能并获得成功过渡到劳动力市场所需的经验。资金将用于支持农业、技术、卫生和基本服务等高需求领域的一系列措施,由此增加6000多个就业岗位;调整青年就业和技能战略的加拿大暑期工作计划,包括增加工资补贴,放宽资格标准和为雇主提供新的灵活性,以确保其能够在2020—2021学年继续支持7万个学生就业岗位;资助8000万加元用于“学生工作安置计划”,以支持全加拿大2万名大专学生获得与学习专业相关的有偿工作经验;资助1500万加元的“支持学生学习计划”,为1.47万名年轻人提供服务,以确保弱势儿童和青少年不会因为新冠疫情而被进一步边缘化。

此外,加拿大政府还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学生可能无法获得和保留暑期工作,或很难在秋季学期入学。许多学生担心无法支付下一学年的学费和书本费用。为此,加拿大政府建议在2020—2021学年更改“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的资格要求,允许更多的学生有资格获得支持并获得更多的资助。在下一学年,加拿大政府向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以及残疾学生和有受抚养人的学生提供可偿还的加拿大学生补助金。预计该措施将扩大货款计划的范围,并从2020—2021学年开始的两年内惠及76万多名学生。

此外,对于不符合加拿大紧急救济金或就业保险资格但因新冠疫情而无法找到全职工作或无法工作的大专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加拿大政府建议引入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每月提供1250加元,为有受抚养人和永久残疾的学生提供1750加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