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英语课程思政有机融合

用英语来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种什么体验?日前,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通过“用英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沉浸式党史教育模式,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沉浸式党史教育过程中,该校以“共产党从这里出发”为主线,以“沉浸式”叙事方式重现了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万里长征、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等涵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历史场景,引领青年学子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党史、悟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校组建了“党员教师+英语教师+思政教师+计算机教师”复合型课程思政团队,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挖和提炼最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历史事件,制作了系列双语微视频,同时将这些原创视频上传到广受青年人欢迎的英语趣配音平台,发起“用英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线上配音大赛。该项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响应和广泛参与,收到主题作品3000多份。

日前,该校已有超过1800名学生报名了“用英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线上大赛。短短10天,上述系列原创党史故事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的网络播放总量超过9万次,有力地弘扬了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年青一代用国际视野传播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