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慕课课程内容介绍

“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慕课课程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与执行的“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项目”(简称中欧LEAD2项目)开发的系列领导力发展慕课课程。

课程由中欧大学有关专家和学者讲授。语言为中文和英文。课程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大学治理和学术领导力,第二部分为中层学术领导力慕课,第三部分为青年学术领导者的能力提升。

课程全部内容已在网易云课堂落地。课程内容简介如下:

1.“大学治理和学术领导力”是项目开发的核心课程之一。课程主要针对高校各层级学术领导者和管理者、未来的学术领导者以及对大学治理和领导力感兴趣的学术人员、硕博研究生等。课程旨在帮助中欧大学学术领导者更好地了解大学治理及与学术领导力提升有关的议题,增强学术领导力建设,提升大学领导力,帮助学术领导者成为具备多重素养及能力的新型领导者。课程共包括5大模块,分别是大学治理结构;大学科研及创新治理;大学教育及国际化治理;综合学术领导力;思考、经验及良好做法的交流。完成该课程预计需要20小时。

网易云课堂学习链接及二维码如下:   

https://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1212487806.htm

1672123891341372.png

2. “中层学术领导力慕课” 侧重于中层学术领导者的领导力发展,是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系列慕课课程的一部分。本慕课中介绍的知识和能力与中层学术领导者和未来的中层学术领导者的学术经验和领导角色高度相关,能够帮助学员深度体会学术领导力的概念和对中层学术领导者的重要性,理解在不断变化的高等教育背景下中层学术领导者的混合角色和属性,掌握关于如何平衡中层学术领导者的各种角色和引领平衡文化的知识和能力,了解中层学术领导者在国际化与国际合作方面的领导力。课程包含4个模块,分别是中层学术领导力介绍及其重要性;中层学术领导力特质;平衡中层学术领导力角色;国际化与国际合作。完成该课程预计需要20小时。

网易云课堂学习链接及二维码如下:   

https://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1212486803.htm

1672123932903397.png

3.“青年学术领导者的领导力提升”主要针对青年学术领导者、高校青年教师及对领导力感兴趣的学员。课程的核心主题包括高等教育机构的治理特征,领导力理论及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实践,以及青年学术领导者所面临的挑战和创新策略。学习者将能够基于相关理论、实践和该领域的经验分享来学习和发展领导才能。课程共包括5大模块,分别是:大学治理和学术领导力相关概念;大学治理的主要特征;领导理论和风格;青年学术领导者能力提升;面对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完成该课程预计需要20小时。

网易云课堂学习链接及二维码如下:   

https://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1212474808.htm

1672123962415684.png

此外,慕课课程也已在LEAD2项目哔哩哔哩Bilibili网站官方账号“LEAD2Project”同步更新,欢迎大家前往B站关注项目官方账号并观看慕课课程以及更多项目视频,链接如下:https://space.bilibili.com/692500229

课程注册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电话:010-69248888-3433,13126995141。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