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培训通知>[通知]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专题远程培训的通知>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专题远程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院校:

  中层干部是高校管理的中坚力量,在整个学校的运行体制中处于承上启下、内接外联的重要位置,其综合素质直接影响着学校各项工作能否健康、有序的开展。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7号),全面提高高校中层干部素质和能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举办“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专题远程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依照《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7号)“突出教育理论素养,突出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要求以及“全面提高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的目标,深入推进教育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办学治校骨干队伍,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二、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中层干部。

  三、培训时间

  此次培训于2013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高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商定。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培训推荐课程见附件):

  第一部分:专家、学者全面系统解读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两会精神以及中国梦等学习辅导报告;

  第二部分:教育部领导、专家关于我国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理论与实践等指导报告;

  第三部分:专家、学者对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养、职业能力、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专题报告。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各高校以校为单位组班,原则上每班50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培训计划分为视频课程、交流互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直接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用2个月时间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研讨、论坛交流两种形式。

  班级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可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培训课程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培训期间各班至少组织一次网上集中研讨。

  论坛交流: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就高教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完成培训计划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培训档案。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120元(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带宽租赁、平台使用、学时证明等费用),培训经费由高校为单位按下列账号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帐号:0200053009008801215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华、章驰、袁宏伟

  电 话:010-69225042、69248888-335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邮编:102627

附件1:“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 专题远程培训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cd870b8fa194a700d33943b766309468.doc (33.00 KB)

 

附件2:“高校中层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 专题远程培训课程列表.doc
文件类型: .doc 3f9a0c16ddeeae05d5e202276afc8163.doc (46.50 KB)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二〇一三年六月九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