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培训通知>[通知]关于开展“贯彻《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规范中小学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的通知>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贯彻《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规范中小学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地市(县、区)教育局: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于2013年1月1日新颁布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的财务行为,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配合教育部财务司年度工作重点,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远程平台,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开展“贯彻《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规范中小学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地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财务干部,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主任和财务人员。

  二、培训目标

  通过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育部门财务干部、中小学校长及财务管理人员的财务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财务管理队伍,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三个月,共30学时。具体培训时间由各地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商定。

  四、培训内容

  本次“贯彻落实《中小学校财务制度》,规范中小学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包括《中小学财务制度》解读、我国教育财政知识、学校财务管理与实践、中小学财务监督与审计、中小学财务管理与应用等课程模块内容。

  五、培训形式

  本次专题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按区域组班,原则上每班50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研修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直接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http://www.enaea.edu.cn)基础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30学时(50分钟/学时)的培训专题视频课程学习。

  2.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研讨、专家指导和论坛交流三种形式:

  班级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可在专家和班主任教师的组织下,结合培训课程及工作实际,围绕“培训计划”中统一设置的“班级研讨专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专家指导:本次专题培训将聘请专家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开展“专家指导”活动,就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解答。

  论坛交流: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教育财务管理同行进行广泛交流和互动,共同提高,分享学习成果。

  3.研修成果撰写

  培训要求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内容和本校财务工作实际,在学习结束后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或学习总结作为研修成果。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六、考核认证

  1.学员在培训时间内参与全部培训环节,达到培训计划规定的考核标准及要求,学习成绩达到60分以上(满分100分),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结业证书。

  2.培训考核权重如下:

  视频课程学习不少于30学时,占考核权重的50% ;

  互动交流发帖数不少于10条,占考核权重的20% ;

  研修成果1篇,占考核权重的 30% 。

  七、报名方式

  各地市(县、区)教育局可根据培训需求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确定培训安排。

  八、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为200元/人,经费用于实施此次专题培训工作中的课程开发、专家答疑、网络和平台使用、组织管理、教学管理和结业证书制作等。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健翔

  电    话:010-69240058,69248888-3623

  电子邮箱:jjzx@naea.edu.cn

  传    真:010-69240058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六层

  邮    编:102627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

二〇一三年六月六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