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

[通知]关于举办中小学校长培训者研讨班的通知

各地(市、州)、县(市、区)中小学校长培训学校(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7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3]11号)中关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培训者专业能力”的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于2014年6月在北京举办以“创新教育干部培训模式,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为主题的全国地(市、州)、县(市、区)中小学校长培训者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研讨,使培训者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关于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方针政策,明确中小学校长培训的原则与任务,掌握中小学校长培训的路径与方法,提升培训者专业素养与能力,从而提高中小学校长培训的质量。

      二、参研对象

      全国地(市、州)、县(市、区)两级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三、研讨时间

      2014年6月3 -6日。6月3日报到。

      四、研讨地点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

      五、研讨内容

      1.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新要求与新任务,结合当前中小学校长培训实际,开展校长培训政策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研讨校长培训面临的突出问题与解决措施。

      2.成立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协同创新联盟,形成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共同体,合作探讨培训规律,创新培训模式,整合培训资源,实现优质培训资源共享,促进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共同发展。

      六、研讨形式

      1.专家讲座。①解读《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②讲述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的措施与策略;③介绍提高校长培训实效的路径与方法。

      2.经验分享。地(市、州)、县(市、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经验交流。

      3.分组研讨。研讨主题为中小学校长培训模式创新与协同发展。

      七、有关事项

      1. 报到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公寓。参研者于2014年5月28日前将中小学校长培训经验交流材料发至xzpxlm@qq.com邮箱。

      2.研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根据财政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523号)规定的标准,参训人员每人交纳食宿费1160元、研训及资料费640元。往返交通费自理。

      3.乘车路线:

      ● 首都机场→学院

       ① 机场快轨→东直门站转乘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转乘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下车A口出

       ② 机场巴士→公主坟乘631路→清源西里站下车

      ● 火车站→学院

      ① 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转4号线→清源路站下车A口出

      ② 北京西站乘410路→清源西里

      ③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下车A口出

      4.联系人:左克瑜

      联系电话:010-69240058,13220169936

      电子邮箱:xzpxlm@qq.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六层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4年5月1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