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7)-湖北省乡村校长培训管理者培训班第一次集中研修举行

6月26-28日, “国培计划”(2017)-湖北省乡村校长培训管理者培训班第一次集中研修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祖琴主持开班典礼,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胡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湖北各市县校长培训管理者共计100人参加此次集中研修。

本次集中研修的主题是“中小学党建与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旨在深化培训管理者对中小学党建的认识,结合区域实际形成加强中小学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思路与策略,为全面展开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培训做好动员。两天时间里,共有5位专家、领导为学员授课。

于维涛结合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阐述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地方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提供方法策略与实施路径。

中国外交部档案馆馆长、中国原驻土库曼斯坦及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以讲故事的形式和学员分享自己多年驻外经历,向学员传递出“祖国高于一切,才华奉献社会”的人生道理。

北京汇文中学原党总支书记白瑞祥结合自身多年的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以鲜活的案例,引导学员明确如何在新时期进行网络党建创新实践。

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期锡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让学员对区域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培训与书记队伍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副主任杨万杰介绍了中小学校网络党校建设情况。他表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依托其丰富的培训资源优势,为地方开展中小学校党建网络培训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结业式上,王祖琴衷心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湖北省乡村校长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湖北省各市县的校长培训管理者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为出发点,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教育托举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继两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之后,湖北省率先开展全省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党建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构建党建新常态,致力于基层党建创新。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在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以本次中小学校长培训管理者培训为契机,为“七一”献礼,意义深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