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 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第七期直播课堂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关于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的要求,落实第一次全国性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管理者、教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明确教师与学校、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法律关系,明确学生伤害事故中的责任分担问题,不断提高教师参与学校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能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12月12日开展以“教师与学校、学生的法律关系”为主题的直播课堂活动。
       一、直播主题
       教师与学校、学生的法律关系
       二、直播对象
       中小学校正副校长、幼儿园正副园长、中小学及幼儿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
       三、直播团队
       1. 主讲老师
       杨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教育法学、教育管理学研究。先后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研究”、“学校法律制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法》立法研究”、“学校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研究”等国家立法研究工作,参与“重庆市义务教育条例”、“重庆市学前教育条例”等地方性立法研究工作。累计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教育与经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
       2. 主持人
       梁鹤,教育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领域为教育法治、校园安全、农村教育、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教育教学变革等。参编《中国教育法治发展报告2016》《中国教育法治发展报告2017》。
       3. 助教团队
       柳翔浩,教育学博士,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上校教官,目前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兼任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为校园安全、教育法规与政策、中小学教科研以及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曾参加过教育部政法司统一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释义工作和职成司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指导工作规程》的起草工作。
       范际会,辽宁华昊律师事务所律师,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主要从事社会法律服务工作及有关教育法律政策、中小学法律风险管理研究工作。
       王俊伟,辽宁华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吉林大学法学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与中小学(幼儿园)法律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规章制度管理体系建设及内控流程体系法律风险控制等;从事法律服务工作10余年。
       四、直播时间及平台
       直播时间:2018年12月12日10:00-11:30
       直播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
       五、直播安排
第七期直播课堂的通知直播安排 QQ截图20181211131101.jpg     

       六、其他事宜
       本期为“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网络培训第七期直播课程,报名参加“系列直播课”请联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联系人:王威威
       电  话:010-69296853
       邮  箱:wangweiwei@enaea.edu.cn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8年10月2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