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打造最有韵味的教室》8期系列公益直播课,让我们为教室而准备——上海市特级教师洪耀伟及其团队手把手教你布置教室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仿佛给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居家隔离成为这个超长寒假的常态。当下,疫情防控已经初见成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静待开学之时。回归校园、回到教室是我们最殷切的期盼,作为班主任,我们应该如何布置久别的教室,与学生一起设计教室环境文化,如何营造更加优美的育人环境?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与上海市特级教师洪耀伟及其团队联合推出《打造最有韵味的教室》8期系列公益直播课,手把手教您布置教室,为新学期的教室做准备。此次系列公益直播课将于3月至4月期间实施(具体直播时间请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直播课通知)。本课程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直播课堂进行授课,各地、各学校可统筹安排,以区域或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参加。

一、直播课总体安排

本次系列公益直播课由上海特级教师洪耀伟及其团队共13位老师担任直播课专家,课程分别从“教室环境布置和空间利用设计的基本理论”“注重细节的教室”“活力四射的教室”“与时俱进的教室”“节日传承的教室”“知识学习的教室”六大方面开展,共计12学时(45分钟/学时),帮助班主任优化教室环境,充分发挥班级环境文化的育人功能,从而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具体课表如下:

直播课总宣传图-20200225-dxl.png

二、直播课专家团队

本次直播课团队由上海特级教师洪耀伟及其团队共13位老师共同组成,他们以“环境育人”作为研究课题,发挥团队的优势,在实践中开展行动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系列直播课课程由该团队共同打造。他们分别是:

洪耀伟:工作室领衔人,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讲学团特邀讲师;上海市第二、三、四期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市劳模(洪耀伟)创新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优秀班主任等20余项荣誉,他荣膺《班主任》2015年度封面人物。所带班级多次荣获上海市市、区先进班集体。2012年代表上海市参加首届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并荣获“一等奖”。编著《理想的教室》一书,并有多篇论文、案例获奖或发表。

刘佳:上海民办新北郊初级中学一级数学教师、班主任。上海市第三期中小学班主任带头人洪耀伟工作室、第五期上海市班主任工作研究实训基地学员。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上海市杨浦区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2019年荣获北郊教育集团优秀班主任称号。

朱超: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洪耀伟工作室第三期学员。荣获全国大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一等奖,上海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曾评为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闵行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

陈伟:工作于上海市三新学校,工作之初,任教信息科技教师,兼任社团指导教师,后因工作需要,与班主任工作和数学老师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曾获得上海市百校风采擂台赛指导金奖、松江区机关青年风采大赛二等奖、松江区自动化小队、上海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管红娟:中学高级教师,现就职于上海市亭新中学。任职期间,连续三届被评为金山区“明天的导师”工程骨干教师;连续两届获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二等奖;连续两次获“金山区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金山区“明天的导师”金苗奖;金山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陈敏:就职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中学。曾荣获闵行区十佳金奖班主任、区师德标兵、区园丁奖、区嘉奖等荣誉;教学能力突出,建班育人效果显著,班主任基本功扎实,先后有多篇论文、案例、课题研究获奖或发表,所带班级被评为全国及上海市动感中队。

姜南:上海青浦区实验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青浦区的示范教师。曾荣获区级年度工作记功、记大功,两次荣获“青浦区园丁奖”。她教学工作突出,建班育人效果显著,班主任基本功扎实,深受学生、家长欢迎。曾在上海市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选活动中获得上海市二等奖;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教育科研,先后有多篇论文、案例、课题研究获奖或发表。

朱蓥颖:上海市闵行区鹤北中学班主任,七、八年级历史老师。成为一位公正民主、智慧亲和、干练高效的老师,是她追求的目标。她曾被评为闵行区优秀班主任,荣获区园丁奖,所带班级被评为区红旗中队。

方超:上海市金山区松隐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区骨干教师。曾获“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教育教学能力突出,班级管理方式的独特,这让他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致力躬耕于农村学校的一线教育事业,联系理论结合实际,先后发表过多篇论文和案例,获得过“上海市案例评比三等奖”、“区案例评比一等奖”等奖项。

孙微: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数学教师、班主任,浦东新区数学骨干教师。参加市、区各类培训,多篇课题、论文在市、区级发表和获奖。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班主任、上海市“金爱心”教师、浦东新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所带中队曾被评为全国动感中队、上海市“金爱心”集体、浦东新区红旗中队。

王飞:上海市闵行区君莲学校英语教师、班主任,闵行区骨干后备。曾荣获区级年度工作记功、两次荣获“闵行区优秀班主任”。教学工作突出,班主任基本功扎实,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教育科研,从教十几年来,多篇德育论文、案例获奖。

刘小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语文教师、班主任。所带班级曾荣获上海市杨浦区优秀班集体称号。个人曾获杨浦区园丁奖,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十佳优秀班主任”提名奖等多项荣誉。关注学生心灵成长,努力激发学生成长动力,是她的追求。

吴润娇:上海市闵行区莘松中学语文一级教师、90后新锐班主任。曾两次荣获区级年度工作记功。闵行区莘庄镇首届“教育莘秀”。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党员”。所写德育案例获区级三等奖,所带班级获区级红旗中队。2018年9月加入上海市班主任带头人(洪耀伟)工作室,与团队致力于“打造最美教室”项目研究。

三、报名注意事项

1.以区域或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加公益直播课项目需提交报名表,请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banzhuren@enaea.edu.cn,开展项目式学习后,直播课程可不限次回看,还可获得相应学时证明,并能就本班教室布置等问题得到洪耀伟专家团队的指导。

2.如果不能统一组织报名,个人自愿参加,无需提交报名表,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公众号的直播课通知,每期直播课将公布直播课外部链接,可通过外部链接参加直播课。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69240058;010-69248888转3630

邮  箱:banzhuren@enaea.edu.cn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

附件: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系列公益直播课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2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