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国教院网培字〔2020〕26号

各有关单位,各高等学校: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面向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及重要会议、文件、人物,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的党员、干部和教师。

三、培训时间

培训的开始时间和学习时长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学习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

四、培训内容

根据培训目标和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历程,设置“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学新中国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学改革开放史,继往开来,迈向复兴”“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学优秀传统文化 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五大课程模块(课程模块与专题见附件1),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纪录片、系列微课等,提供充足的学时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建议学习时长不少于30学时(共提供90学时)。

五、培训方式

除课程学习外,培训还设置主题研讨、学习心得撰写和在线考试等环节,参训学员完成各环节考核要求,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计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0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七、报名事宜

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地市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也可自主报名。培训以区域或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并开展教学活动,每班原则上不少于50人。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61264940;010-69248888转3621

邮  箱:F2008@vip.163.com

地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件:1.“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课程模块与专题.docx

            2.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6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