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姜海鹏

姜海鹏.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本人于1975年3月出生,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98年7月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生物系,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7月任职于永吉县第八中学,先后担任团委书记、教导处主任等职务。2006年2月调任永吉县教师进修学校,担任中教部化学(兼生物)教研员。2009年2月调任永吉县教育局普教科,负责全县初高中教学管理工作。2011年7月被永吉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聘任为副校级督学。2014年8月调任永吉县一拉溪镇三家子中心小学校,任校长职务。

【参训心得】

依据《2017年吉林省永吉县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网络培训教学计划》,我于2017年6月30日-2017年12月30日,参加了领导干部网络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开展了课程学习,很好地完成了作业并上报了研修成果。

在这段短时间的远程研修培训中,让我感慨颇多,受益匪浅。网络学习的质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学习者的自觉。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我坚持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们的精彩阐释和真知灼见,查看了平台上上传有关的文本,点击浏览了辅导老师的点评和其他老师们所发表的观点,积极发表评论等。通过培训让我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与孤陋寡闻,意识到了自己在学校管理中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激发了我对教育事业更加真实的热爱和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本次的培训,收获很多,体会深刻,现简单做如下总结:

一、转变旧思想,提升新观念。通过培训,让我充分认识了现代教育的本质,深知课改对于教师提出了什么样的素质要求,从而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要不断地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增强自身学习的紧迫性、危机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从中不断改变自己教学管理观念。   

二、营造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在课改的课堂教学中,教师要不断探索适合学生、愉悦学习的好的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让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合作学习,重视学习方法的指导,重视课内与课外的衔接,引导学生进行积累,养成积累习惯,激发兴趣,唤醒情感体验。      

三、注重反思。要善于总结自己在学校管理中的点点滴滴,不断改进自己的管理方式。因为有反思才有进步,才能使整个教育事业充满生机和活力。 

四、终身学习。今后还要不断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增补学养,才有底气去迎接新的挑战。要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时时地关注教育改革的发展动向,要想办法不断为自己“充电”,真正承担起主抓一方教育的责任。

最后,感谢县教师进修学校以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们加油!向着理想的教育目标共同进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