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赵凯

赵凯.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赵凯,男,汉族,吉林省永吉县人,1972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入党,高级教师,县人大代表,现任永吉县口前镇中心小学校校长、书记。

该同志率先垂范,以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勤政廉洁的行为,敬业高效的工作态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使口前中心小学成为了上级领导、教师、家长和学生满意的学校。近年来,在全县毕业年级教学质量检测中,学校连续荣获县优秀教学成果奖和教学质量提高奖,2017年荣获全县提高质量突出贡献奖。学校先后被评为吉林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吉林市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吉林省武术特色校、吉林省足球特色校和吉林省明德知礼工程基地学校。

【参训心得】

2017年,我参加了永吉县中小学领导干部远程培训,按时完成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归纳整理出了研修成果,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使我受益匪浅,作为校长应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向专家型校长目标发展,下面谈谈心得体会。

一、好校长必须善学习。当校长应该是一个学者、一个专家,而不仅仅是一个管理者。要成为一个学者、一个专家和“教师的教师”,就必须随时补充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校长要善于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作为一名合格的校长要做刻苦学习的典范,才能做到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校长只有不断地用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时刻捕捉教改的最新信息,才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才能不断地引领教师和学校向前发展。

二、好校长必须有激情。激情是事业的灵魂,激情是奋斗的动力,激情是创新的源泉。满怀激情,就能激发潜在的创新灵感,迸发创新的火花和冲动,产生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真诚热爱自己的事业是激情产生的重要源泉。校长需要的激情是能感染身边每一个人的激情。校长只有在工作中有激情,保持激情,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中层干部的工作激情,激发教师教学的激情,激发学生学习的激情,从而激发学校的生机与活力、激发出学校的特色,最终赢得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认可。

三、好校长必须有思想。办好一所学校,作为校长的,一定要有教育思想。校长需要建立一个强烈的思想,那就是一切工作为了学生,一切工作方法与思想来源于学生。校长要每天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与学生聊天,征求学生意见,校长要努力为学生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营造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与关爱的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地向上与向善。作为校长,必须具备一种爱国的情怀、国家的意识、民族发展的责任。

四、好校长必须能创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长的创新,校长的创新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校长自身的创新意识,特色意识和独特的办学思想对创建特色学校至关重要,尤其是校长的特色意识和教育思想。校长作为学校管理的决策者和组织者,要用自己的教育思想,利用学校的优势,发展自己的独特见解并形成自己的教育信念,并加以实施,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办学特色。

我相信,一位好校长,必须具备善学习、有激情、有思想、能创新四大品质,这样的好校长,一定能把学校建成一流的学校,这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