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朱琳

1安徽师范大学—朱琳700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朱琳,女,1985年10月出生,安徽桐城人,法学博士,副教授,自2013年1月至今任安徽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熟悉教育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党建,近五年来,发表研究论文7篇,获批各级各类课题4项;曾获安徽省首届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档案工作业绩突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以来,安徽师范大学党校共举办干部校本培训13期、网络培训4期,举办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5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3期,党员教育培训班4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2期,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期。另外,作为班长单位协助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完成了新党员、大学生党员、研究生党员、支部书记网络示范培训班的有关任务。

【工作报告】

安徽师范大学于2013年5月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基础上,共同建设“安徽师范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自平台建立以来,学校利用平台优质培训网络课程资源及在线学习系统,先后于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在全校处科级干部中开展在线学习,累计在线培训学员近千人次,每期培训期限为1年,较好地完成干部在职提高培训工作的同时,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提供了保证。另外,学校还较好地完成了新党员网络示范培训班、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示范班、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管理和学习任务。现将任党校班主任以来开展网络培训的有关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注重加强领导,保证组织保障到位

为做好网络培训相关工作,学校实行校党委直接领导,学校党校主要负责,各院级党组织督促落实的工作机制。每期培训班,学校党校都会专门下发培训通知,对网络培训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培训的指导思想、培训主题、培训方案和结业要求,定期公布学员在线学习动态,并经常性地对培训班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实行分班分组管理,确保在线学习取得实效

由于在线学习人员多、分布广,学习时间和学习场地不集中,因此网络学习的管理与现场教育培训有很大的区别。为确保在线学习取得时效,我校对网络培训班学员实行分级管理,在每期网络培训班开办之前,会对参训学员按照行政级别或者工作性质进行分班,再按照单位进行分组,在此基础上实行班长全面责、组长督促提醒的工作机制。另外,学校党校安排专人负责参训学员的管理、服务和提醒工作,定期在学校网络公告对参训学员的学习进展进行提醒,做到全程监控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确保网络学习自由而不分散,从而确保网络培训不流于形式。

三、构建网络矩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在网络培训工作中,学校党校高度注重对参训学员思想的引导和良好学风的营造,充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在信息传播方面的优势,建立培训班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培训通知和培训进展、向学员介绍课程内容、推送推荐课程,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交流讨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组织线下交流活动,强化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学校党校管理者也会利用平台及时为学员解惑释疑,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力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稳步推进网络培训,实现网络培训全覆盖

自2013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建立“安徽师范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来,学校先后举办了十八大精神在线培训班、3期处级干部网络培训班、1期科级干部网络培训班,同时还完成了省委交代的其他网络培训任务,累计在线培训学员达千余人。每期培训班,党校都会发文规定培训总学时、必修课学时、选修课学时和结业要求,培训结束后会再次发文进行结业鉴定,稳步推进网络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实现我校处、科级干部网络培训全覆盖。

学校开展网络培训以来,拓展了教育培训途径,创新了教育培训模式,同时也给学员增加了优质的学习资源。我校现阶段网络培训主要在处、科级干部中开展,并已实现全覆盖,在学校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其他群体中未全面展开;同时,学校在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学习资源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开发校本化的网络培训课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