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巴音朝鲁

8内蒙古医科大学—巴音朝鲁_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巴音朝鲁,男,蒙古族,研究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学校党务工作。

该同志作为党务工作者,作风正派,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具有坚定的党性原则和良好的思想品质,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教育培训文件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握工作的总体思路,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校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工作报告】

一、工作情况

自2013年学校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作开通内蒙古医科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来,身为培训中心负责人,巴音朝鲁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指导和督促管理员落实好各项培训管理服务工作,积极配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学校参训党员干部提供服务;与中心工作人员共同挖掘和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进一步探索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作为培训中心负责人,指导起草相关文件,审定各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结合不同培训班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体会收获

(一)领导重视是关键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的网络培训,成立了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都有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为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做好远程培训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依据学校党委部署,制定印发《内蒙古医科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暂行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内蒙古医科大学处级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学校党支部书记网络学习通知》等,每年对党员干部在线学习都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制度管理是基础

将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培训纳入到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计划,把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学校目标管理和年终考核内容,将干部参加网络培训情况记入干部个人学习档案。及时解答参训学员咨询的问题,确保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的时间自由;加强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参训学员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每学期对党员干部参学、选学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分类汇总,将参训学员学习进展情况向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以便及时督促提醒;对个别干部无条件或无法保证学习时间的问题,动员、鼓励干部利用假期或业余时间在家补学,保证干部的学习时间和进度。

(三)注重引导是保证

及时将网络学习操作方法印发到各参训单位,确保党员干部参加在线学习渠道的畅通。要求党员干部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并适时开展学习交流等活动,督促学员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防止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流于形式;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党员干部网络培训工作亲自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总之,网络教育培训平台提供的大量的高质量的学习资源,丰富了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激发了干部在线学习的热情,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三、网络培训工作建议

第一,不断加强和完善管理制度。例如:建立在线通报制度、网络教育培训档案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培训有章可循。

第二,集思广益、精益求精,挖掘利用网络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第三,积极探索实践教学与网络培训的有效结合方式,不断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创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