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张钦

34张钦.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本人于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2015年12月,入职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以来,主要负责学校党校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大学生党校教育培训工作,协助沈阳工业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工作,包括在线培训的管理、考核、咨询,做好账号及管理,IP资源分配、疑难咨询、日常抽查、故障维护、成果检验等工作。

【工作报告】

2015年12月开始从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校工作以及协助干部工作,在大学生党校培训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参与多项辽宁省高校党校课题研究(其中一项为重点党建课题研究),撰写并发表多篇基层党建和干部教育管理方面论文。现将培训工作主要情况和收获汇报如下。

一、不断学习,积累经验

我校从2010年9月组织建立了沈阳工业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沿用至今。作为网络平台的维护人员,连续两年参与组织召开多次平台使用培训会,制定干部在线学习计划。除此之外,对平台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并定期总结研究平台建设情况。

二、勤思敏行,研究创新

在我校有效运行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基础上,今年6月,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组织了沈阳工业大学第一期学生党员网络培训班,学习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这是我校大学生党校首次针对大学生党员开设网络培训班,增强了党员再教育的实效性。作为此次培训班的项目管理员,前期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了解兄弟院校单位的经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探索培训班的有效开展。结合学生党员的特殊属性,制定必修课程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各班次班主任培训会,有条不紊安排培训流程,培训班主任开展组织研讨,组织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实时协助班主任监督各班次学员的学习情况,做好培训档案的管理,协调解决培训过程中的问题,组织、培训、监督和考核班级管理员工作。

三、工作收获,经验交流

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和大学生党校培训的资源,创新培训形式和载体,对提高我校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和党员再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几年间,我校各级党组织都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干部和党员进行在线学习。在学员学习期间,我也注意认真收集学员的学习需求,不断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设、运行管理的意见建议,积极努力建设平台,使其更加符合我校教育培训的实际需要。

自2015年底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培训工作交流会以来,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同志们和兄弟院校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各位领导、同志和兄弟院校同仁的帮助下,也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思路,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能够多组织开展线上的平台建设交流活动,多多发布与管理人员相关的业务培训视频,并能将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多多在线上传播和推广,解决很多同志面临的工学矛盾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