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吴广宇

【个人简介】

吴广宇,男,汉,1981年10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湖北黄梅人,硕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和实践研究。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资助管理与创业教育专项研究重点课题等项目9项,在《国外社会科学》、《中国青年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7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编著作3部。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论文二等奖等各类奖项26项。

【工作情况】

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联络人和管理员,我全程参与培训项目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从工作通知发布、学员注册、不定期公布学习进展、组织互动交流、成绩考核等每一项工作都能很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培训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的要求。培训期间,我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张志华等老师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各类培训问题。

我积极推动学校人事处和学生工作处落实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培训经费,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草拟了《关于组织我校学工人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同时,根据第二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注册用户情况进行个别督促和指导,对学校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线学习任务完成率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实时实名公布学员学习进展情况。此外,我积极组织全体学员积极参与网上互动交流,在此基础上策划开展了“全国百强高校学生工作调研”活动,邀请组织专门力量评定学员研修成果,策划举办了全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织比赛命题过程中着重强化了对此次网络学习培训内容的考核。我还先后组织策划了“辅导员沙龙”;积极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与高级研修班等,拓宽视野,增进交流;邀请相关专家来校作讲座,如网校著名讲师、全国优秀辅导员、泰州学院辅导员来我校做学生工作专题报告和交流,将线上互动与线下交流紧密结合。组织新进辅导员参加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全面提升了学校辅导员的工作技能。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广宇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