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李相明

【个人简介】

现任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分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人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曾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荣获枣庄市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枣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工作情况】

去年年末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辅导员培训班的时候,获悉2016年将举办第三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内容丰富,使用性强,于是向我们领导汇报,拟要求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必须参加这个网络培训,后经领导同意把各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也涵盖其中。于是在4月11日面向全体辅导员发布了第一个通知《关于参加第三期普通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下发了网络培训班的内容、参加培训班的要求、参加的档期等。4月25日发布第二个通知《关于网络培训课程正式开课的通知》,第一批65人正式开课,10月7日第二批18人开课。至此我校全部一线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全部参加了培训。为达到培训效果,本人及时调度,从网络进行监控,定期召开进度会,督促有关人员及时观看学习,还不断组织部分辅导员座谈,谈个人学习心得以便更好的领会掌握专家的报告精神。经过严格的督促与管理,确保了我们辅导员在100%参加网络培训的基础上,能真真正正的学到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以上的工作经验,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首先,要征得领导的同意与认可,这是该项工作取得广泛开展的前提。

其次,要有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这是取得该项工作成功的关键。

第三,管理人员要有责任心,这是该项工作能够最终落实的必要因素。

第四,广大辅导员要有很强的学习意识与能力,才能够不流于形式。

第五,该项工作能够成功还离不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教学部员工的辛勤工作与内容的合理安排,使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技巧。

11李相明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