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曾令玉

【个人简介】

曾令玉,女,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学士,2004年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一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并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执业资格证书。曾获得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标兵、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996年至2006年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2006年至2013年先后任人文社科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2014年调任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分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管理与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工作情况】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9号),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工作,指导我校辅导员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化、科学化水平,2016年1月至6月我校组织了91名学员报名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作为这项培训工作的负责人,为了更好地发挥在线平台学习的功能和实效,一方面我报名作为学员参与了包括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素养提升和职业能力培养等相关模块课程内容的在线学习,共计1815分钟,了解了网络平台的培训内容和学习资源。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管理者,积极做好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老师的沟通协调工作,认真完成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学习进度监控、在线考试、试卷评阅与课程结业等相关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辅导员工作具体案例,认真组织参训学员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为主题进行多次网上集中研讨和互动交流。全体学员课程学习、互动交流、成果撰写、考试参与率均达到100%,学员注册率、结业(合格)率均达到100%。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学习,培训专家阵容强大、经验丰富,培训内容、课程资源丰富合理,教学环节、教学手段科学有效,得到了全体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对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拓宽了我校辅导员培训交流学习的渠道,极大地缓解了辅导员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教育培训的重要形式之一。强化了我校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所需知识、能力、素质,促进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水平和研究能力,提高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辅导员工作从传统的自发性、经验型向现代的自觉性、科学型转变。

我校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组织辅导员参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班的学习交流活动,为辅导员搭建多元化的培训学习交流平台并力争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平台培训实效和影响力,建议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依托现有用户资源和课程资源优势基础上,增强高层讲坛、专家方阵的影响力和扩张力,提升课程和专家资源的权威性、引领功能。同时定期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加大对参训单位、优秀学员的表彰力度,提升平台的辐射、示范、引导作用。

13武汉纺织大学曾令玉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