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王守云

【个人简介】

王守云,男,生于1967年5月,现年50岁,中共党员,副教授。现担任学生工作处处长,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该同志于1986年9月至1989年7月在甘肃省张掖师范专科学校学习政治历史教育专业,毕业分配到武威市财贸学校;2003年4月调入武威职业学院,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期间:2003年9月-2006年7月在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行政管理学习三年,取得本科学历),2016年2月担任学生工作处处长。该同志在2010年7月主编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材一部,2011年7月参编了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教材一部;2006年荣获甘肃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工作情况】

通过培训,无论是思想意识还是个人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通过观看视频课程、倾听专家教师点评,我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教育思路开阔了很多,对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可谓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一)工作情况。一是组织了5名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外出培训学习,提高了业务知识和学生危机管理能力;二是组织50名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班;三是举办了学院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了2期“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四是推荐上报省教育厅1名优秀辅导员和参加职业能力大赛1名候选人,并积极鼓励辅导员申报省、部级课题。

(二)培训工作经验与收获。一是掌握正确的爱的方法。通过学习,我觉得教师应该给学生正确的、成功的爱,因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一句我们每一个教师都耳熟能详的教育名言,但为什么有时我们的工作结果却常常背离了我们的初衷,没有朝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呢?这往往是因为我们没有掌握正确的爱的方法。二是尊重学生的关键是尊重学生的差异与潜能。爱护和尊重好孩子很容易,难就难在,我们要尊重全部的孩子,尤其是那些学困生和我们眼中那些所谓的问题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学生是有差异的,差异来源于遗传与环境的共同作用,每个学生都拥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经验世界。差异是对我们工作的挑战,同时也是一种宝贵的教育资源。三是掌握一些班级管理的方法。班集体对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往往带有当年班集体的某些特殊的印记:严谨的、朴实的、活泼的、宽容的、谦恭的,或者是放任的、散漫的、敷衍的、浮躁的、保守的。建设良好的班集体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在网上学习的《班级日常管理》和进行的“班主任论坛”,使我掌握了一些班级管理的方法。四是熟悉了处理偶发事件要点。本着遵循冷静沉着的原则、热心相助的心态,要对学生热心相助,为学生解除或减轻压力,给予必要的指点,提供需要的帮助。以上是我在这次的网络培训学习中的反思和体会,我决心以这次难得的培训为契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习,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时俱进,尽职尽责,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乃至优秀的学生管理干部,为我国的职业教育事业贡献出应有的光和热。

(三)培训工作创新或建议。一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更新干部教育培训观念;二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三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四是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法和教育培训形式;五是期望有机会优先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面授培训。

18王守云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