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侯梅

【个人简介】

侯梅,女,华中农业大学硕士,主攻于高职学生教育与管理、思想政治队伍建设研究,现为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尽心尽责地为学校服务,全心全意地为学生谋利,每年年度考核优秀。作为一个教育者,秉承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教育理念,课堂上以学生为主,关注学生们的切实学习需求,与学生形成平等、互相学习的教育氛围,正是由于这样的努力,于2015年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

【工作情况】

2016年12月,为落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举办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工作,作为学工处处长,依据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组织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老师们报名参加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课程。

在确定好参加培训班人员名单后及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老师联系,确定了开办时间,并将报名表电子版抄报至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处邮箱,配合省教育厅做好备案工作,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在前头,避免后期部分辅导员事情繁忙,无法参加培训班情况的出现。

在三个月的培训期间里,我们进行了相关的课程学习,包括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培养。

就个人而言,在职业能力培养环节的收获最大,该部分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为重点,采取案例教学的方法,针对以下几个主题分别进行了讲解,主题有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干预。这6大主题,其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贴合了目前大学生们依靠网络的实际,与时俱进,很好地阐述了面对现代大学生们,辅导员该怎样开展工作。危机事件干预是很实用的一个主题,作为学校管理者,最怕的就是学生出事,学习了本主题后,以后面对处于危机事件中的学生们我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暂时逃离死亡的危险。

在培训中旬,作为负责人员,我组织了辅导员们针对“如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并结合课程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主题研讨活动。在活动中各院系的辅导员们结合自己学院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相互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成果。由于上述的努力,我带领学工处出色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项目学员注册率100%,结业(合格)率100%的成果。

20侯梅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