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冯焕顺

【个人简介】

冯焕顺,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安丘人。1993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工学学士,讲师,现任临沂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副部(处)长(副主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团队负责人。

目前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承担本专科生《职业规划》、《就业素质与能力实务》、《创业基础》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两部,主持完成多项横向课题,参与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课题一项。曾获临沂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十佳辅导员、师德建设标兵、临沂市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工作情况】

1.培训管理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努力创建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这一办学定位,进一步培养学校辅导员的创新创业意识,学校在8月份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共141人参加了“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时间共三个月。为保证培训效果,学校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 健全机制,明晰职责,经费保障到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辅导员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暑期辅导员网络双创培训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领导该次培训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培训管理网络,加强过程管理,明晰部门及个人职责。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参加“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临大学工〔2016〕18号)等文件,投入专项经费用于本次辅导员培训。同时指定由冯焕顺全面负责本次培训的管理、考核和评估等工作,从而保证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质量监控,完善评价机制

为确保本次网络培训的学习效果,学校建立了辅导员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将辅导员的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占年度考核分值的10%;对辅导员的学习心得进行评选,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对学习进度进行实时督查。冯焕顺每周统计一次参与网络培训学员的学习进度情况,并予以反馈,特别是对学习进度缓慢的学员采取电话提醒、督查等形式,实时予以反馈,确保每个学员学习不掉队。

(3)扎实做好学习沟通和服务

在培训过程中,冯焕顺保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章驰老师的沟通和联络,对辅导员在网络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事宜及时请示和寻求帮助,从而最大限度地做好辅导员网络培训的服务工作。

2.培训工作经验与收获

本次网络培训模式新颖、模块清晰、覆盖面广,二十二场报告的专家既有高校领导专家、也有政府机构负责人和成功企业家,报告的内容衔接紧凑、既有前瞻性也有对现状的思考,覆盖的广度和深度都非常到位。不仅有创新创业理论教育、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而且安排班级发言和在线网络交流。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详实,数据素材权威崭新。辅导员普遍反应良好,感觉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学校辅导员注册率为100%,培训合格率为96.5%。经过培训,辅导员更加重视日常学习,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养不断提升,不少辅导员将所学所得运用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践中,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季跃龙老师荣获2016年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傅春长老师荣获2016年山东高校百优辅导员;辅导员指导学生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多名学生获省部级比赛大奖。

3.培训工作创新或建议

随着“十三五”的开局,学校辅导员需要增强研究精神、拓宽岗位视野、创新工作方法,用新思路、新方法、新眼界开创辅导员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创新创业型大学这一办学目标贡献力量。这就要求辅导员老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网络培训为学校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以后的培训中,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从而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1)在以后的培训中,学校将加强辅导员个人主动学习的动机,强化辅导员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意识,加强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达到“一人参训,大家受益”、“一人收获,众人提高”的效果。

(2)在以后的培训中,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网络学习的督查与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确保网络培训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23临沂大学冯焕顺照片_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