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王楠

【个人简介】

王楠,女,汉族,江苏徐州人,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硕士毕业。200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基建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现为河海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员。研究方向为教育学、管理学。近五年,参加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课题1项,公开发表“‘人格三结构’视域下的大学生党员培训体系研究”等学术论文9篇,2010年专著《泥土上的经纬》(第二作者)获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工作报告】

本人自担任总班主任(站点管理员、评阅辅导教师)以来,在学习中心负责人的领导下,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人员密切配合,全程参与培训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开展交流互动教学活动,为学校党员干部学习做好培训管理和教学服务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

工作中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政策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明确政治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此指导自身在“河海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具体工作。

二、坚持勤思敏行

学习中心管理员既是一项基础工作,又是一个信息沟通、协同合作的重要岗位。本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学习中心负责人的领导下,不断丰富头脑、苦练内功、积聚能量、优化服务。

每学年根据“河海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工作计划,与二级单位培训工作负责人、学员个人密切沟通配合,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这个学习重点,及时掌握学员学习动态,具体落实学习引导、信息沟通、管理服务等培训工作。针对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等不同培训群体,研究岗位特点、设计调查问卷、了解培训需求、开展考核评价,分层次、分类别、点面结合地组织学员进行在线学习;基于党校建立的远程培训教育学习短信平台,随时解答学员在线学习过程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组织学习经验研讨会、座谈会等,将学员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成果交流相结合,力争把事情做实、做细、做好。2014年以来,学习中心培训各类学员共1200余人次,学员注册率100%,结业率100%,热点理论学习覆盖率100%。

三、注重研究创新

注重业务钻研和力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近五年,参加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课题1项(“高校党员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将加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作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研究内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人格三结构”视域下的大学生党员培训体系研究》从人格的本我、自我、超我“三结构”出发,提出建立包括前期选拔式培训、中期提升式培训、后期养成式培训在内的“三位一体”党员培训体系,将网络培训作为提升培训效能和效果的重要依托。在《高校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研究——身份认同视域下》中,针对目前部分大学生党员中对“党员身份”存在的思想动机不纯、理论认知肤浅、社会实践能力薄弱以及高校对党员身份认同的培训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包括建立网络培养平台在内的“五位一体”党员质量保障体系。党建工作对“虚拟空间”的有效介入,更容易贴近心灵、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从而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增强党建工作的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党建工作“空间”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拓展。

党员干部在线培训工作是推动高校教育管理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切实有效运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的丰富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为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入不竭动力。

12王楠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