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刘海宾

【个人简介】

刘海宾,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1月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中级职称,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校管理岗干部。

2007年6月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获法学学士;

2010年3月在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硕士;

2010年6月至2013年6月担任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秘书;

2013年6月至今,先后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行政事务岗和党校管理岗工作。主要负责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管理等相关工作。

【工作报告】

刘海宾同志自负责党校培训管理工作以来,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教育培训。

2016年,在组织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协助下,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为核心任务,积极发挥网络在线平台学习的优势,把网络培训融入干部、党员教育培训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开办了大学生预备党员“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为主题、大学生党员和教师、干部“两学一做”三个网络培训班次,培训人数分别为100人、633人和89人,注册率分别达到100%、96.64%和98.88%,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主要工作经验和收获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度经费有保障

学校和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完善了干部、党员网络在线学习的管理制度和办法,每年按照预算划拨专项经费用于网络集中培训,使得工作开展有支撑、有保障。

二、组织到位,管理督促有措施

作为网络组织管理员,按照培训班次的课程时间、学习进度及考核方式认真组织学员学习、交流,并定期关注学员的学习进展,对进度相对较慢的学员,会在培训公告里做到及时提醒和督促,保证学习培训任务按照要求落实完成。于此同时,在培训过程中,经常收到学员对培训内容、形式的反馈及各种问题的咨询,对于从事网络培训管理者也是在不断学习成长和改进的过程中,对完善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三、档案完整,激励奖惩有依据

培训结束后,及时做好学员学习培训成果归档工作,将学员培训成绩、学时证明、培训总结归档备案,将处级以上干部培训情况纳入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并反馈给二级单位党组织,作为干部任用、考察、晋升、奖惩等的重要依据。

四、网络培训工作创新思路和建议

网络培训前要周密部署,加强需求调研,制定合理的培训方案,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培训,既要贴近学校实际和干部工作,又要拓宽思路,放眼全国,希望能进一步搭建培训中心人员交流的渠道和平台,组织培训管理者集中交流互动的机会,取长补短,从整体上提高干部网络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15刘海宾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