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刘毅

【个人简介】

刘毅,男,1983年9月生,中共党员,工学硕士,淮阴工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淮阴工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办公室主任。长期从事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及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先后发表《创新视域下如何推动高校社会资助发展》、《苏北地区大学生村官发展现状调查及分析》等10多篇研究探索文章。近6年来,4次获评校先进工作者,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0多项。

【工作情况】

一、积极调研,筹建“中心”

2010年5月,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洽谈筹建“中心”后,及时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了解网站建设、课程设置、授课教师资质等情况,并电话咨询已经建立“中心”的兄弟高校,咨询他们使用“中心”的效果。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后,及时向主要校领导汇报,并提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建立“中心”的建议,“中心”成立后,及时在中层干部大会上进行推介,确保“中心”能够投入使用。

二、加强学习,维护“中心”

2010年8月,根据校党委安排,本人担任中心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中心日常运行事务。为更好的推进中心顺利运行,本人认真学习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相关制度文件,了解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难点重点问题;认真学习计算机系统维护以及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的学员分班、课程分配、学籍管理、考核等业务知识,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中心”正常运行期间,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员办公室为他们学习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对“中心”进行推广。

三、完善制度,保障“中心”

在“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并逐步得到大家的认可后,为保障“中心”运行有条不紊,在全面调研、深入探讨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淮阴工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管理办法》,对干部在线学习的时间、内容和考核奖惩办法都作了明确规定,为加强干部在线培训考核提供了制度保障。在干部在线学习过程中,经常组织线上线下研讨,组织征文比赛。在每年6月及12月初,对学业未完成的学员进行预警,提醒他们尽快完成学习任务。在年终对超额完成干部在线学习任务,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员进行表彰。

中心办公室的扎实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中心的正常运转,并在干部培训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近6年来,共培训结业校级领导43人次、中层干部732人次、辅导员60人次以及大学生新党员80人次,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对“中心”工作的思考

“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干部教育引进了优质教育资源,拓宽了教育培训渠道,使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但是培训工作还应与学校自身实际相契合,这就要求我们“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充分了解干部培训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还应及时准备把握干部思想动态,使在线学习真正能对干部工作学习起到促进作用。

18淮阴工学院-刘毅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