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郭伟强

【个人简介】

郭伟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干事,中国党员,35岁,汉族,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职称,2007年7月参加工作。该同志工作责任心强,认真细致,兢兢业业,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学院招生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善于学习,能够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教育管理研究,不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发表了《高职院校顶岗实习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探析》、《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员发展数量和质量关系的思考》等9篇教育管理论文。承担并完成课题7项,其中:主持完成院级课题3项、参与完成4项,主持在研课题1项、参与1项。

【工作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培训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领导,积极组织完成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的多期干部在线教育培训、党员在线教育培训等工作,成效显著。结合这几年工作,主要谈两点体会:

一、要提高干部培训成效,要充分发挥好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作用

在线干部教育是进行干部、党员教育的一种重要方法,与单位内部组织的教育培训工作相比,有其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网络教育具有培训灵活性、培训针对性、考核有效性、培训师资强等优势,所以要充分利用好在线学习中心在干部培训的优势,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培训工作。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党员培训为例,党员在线学习有效地解决了实习党员集中培训难的问题。在“2+1”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党员发展后就外出实习,且实习地点分布广泛,很难组织集中的培训,党员在线学习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学院采取了“线上培训、线下考试和集中答辩”的考核模式,既有效的组织了培训,又提高了培训的成效。

二、要提高干部培训成效,干部培训的组织者要有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要提高干部培训成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培训普通工作者,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干部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抓实抓好计划制定、组织实施、交流研讨、培训考核等关键环节,积极落实各项培训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

其次,要有服务意识,做一名尽心尽责的服务员。要切实解决好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由于大部分学员在单位承担着重要工作,一方面承担着大量繁重工作,同时要完成在线学习任务,这就要求干部培训的组织者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帮助学员们解决学习中的困难,特别是要加强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培训中遇到的问题;

再次,要有创新意识,结合实际,提高培训的实效性。由于在线教育平台课程资源丰富,如何结合单位实际,针对性、灵活性地开展工作,是提高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成效的重要前提。以我校为例,干部在线培训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为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服务。同时,也要结合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利用在线学习平台来组织好教育学习工作,效果比较明显。

总之,作为一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服务者,要做好干部培训工作,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单位干部培训的效果,推动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发展。

21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郭伟强_副本.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