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黄万丽

【个人简介】

黄万丽,女,1978年3月生,江苏海安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04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南通职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

本人于1996年9月至2000年7月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获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1年9月至2004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获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4年8月至2013年2月在南通职业大学应用人文与旅游管理学院担任专业教师,2013年3月至今在南通职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工作。

本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党建。参加工作以来,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6项,其中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指导项目2项,市社会热点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发表科研论文18篇。2012、2014年两次被评为校优秀党员,2009、2012、2013年三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南通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标兵。

【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建立了“南通职业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自2013年3月调至组织部工作以来,我主要承担了在线学习中心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以熟练的专业技能、政策解读咨询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保障了学习的顺利进行,使学习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认真执行培训制度,激发学员学习积极性

为了维护好、建设好学习中心,促各级干部在职自学正常化、规范化,将干部培训教育的要求与我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学校在2011年出台了《南通职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暂行规定》、《南通职业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制度明确规定:在线学习的情况将作为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学员学习未达要求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在线学习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对学习平台的管理过程中,本人认真执行培训制度,实时监控学员学习情况,并做好完备的台账,为干部考核和选拔提供重要依据。

二、加强沟通、及时督促,保证学员正常学习进度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涉及全校一百五十多名各级领导干部,是领导干部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重要载体。很大一部分领导干部因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无法抽出整块时间静心学习、深入思考,我根据后台管理掌握的实际情况,每年放暑假之前通过信息平台对点给领导干部发温馨提示短信,不少领导干部就专门利用暑假,牺牲休息和娱乐时间,静心学习和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得,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使得学习进度得到保证。“在线学习中心”运行期间,我认真收集学员的学习需求和对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在课程选择、平台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使“在线学习中心”更加符合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需要。

三、热情周到服务,激发学习热情

本人精心钻研、熟悉掌握学习平台的操作,并根据实际需要对领导干部进行跟踪指导,主要包括平台的进入、个人信息注册、密码修改、课程选择、插件安装、学习计时、学习心得撰写、学员交流等操作,对班级设置、学员分班、必修课选择依据、考核要求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后台,查看并督促学员学习情况,每月一汇总,对学习进度比较慢的干部进行催促、提醒。遇到棘手问题认真钻研思考,实在解决不了的,及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张老师联系。对学员的咨询做到了耐心、热情的回答、解决,四年来,接到学员电话咨询解决问题、到学员办公室现场指导700多次,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通过精心的服务与管理,目前为止已经圆满完成了五期的教育培训,学员100%完成要求学时,并每年都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修成果。为便于互相学习交流,我将他们的研修成果搜集整理、装订成册,形成了四本《南通职业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成果汇编》,第五册也已经在收集编撰过程中。我校的干部在线理论学习也被南通市委宣传部确立为“全市十佳特色学习品牌”。干部在线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期干部在线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26黄万丽.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