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韩景茹

【个人简介】

韩景茹,女,汉族,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研究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专家、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一直从事学校党委党校工作。

该同志作为党务工作者,为人朴实,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坚定的党性原则和良好的思想品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工作踏实,各方面表现较为突出。努力学习和研究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教育培训文件精神,了解和掌握教育培训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握工作的总体思路,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校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受学校党委和师生的好评。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2012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荣誉。

该同志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专家库人员,能够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学校党校教育培训研究工作,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新机制和党校教育培训新模式,服务对象主要是学校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的主要方向是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就业问题。先后发表在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上的理论文章十余篇。2012年参与内蒙古自治区课题2项,2014年和2016年分别主持学校课题各1项。

【工作报告】

一、工作情况

自2013年学校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作开通内蒙古医科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来,韩景茹同志全程参加培训中心年度培训管理服务工作。工作中,充分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培训管理服务工作,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学校参训党员干部提供服务;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提供的学习资源,进一步探索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作为培训管理者,起草相关文件,制定各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将学习平台提供的相关学习内容纳入培训计划中。结合不同培训班的实际需求,经常加班加点,利用大量休息时间,认真收看各类视频课件,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最终选定不同培训班的必修课程,确保教育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体会收获

(一)领导重视,制度保障。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的网络培训,成立了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都有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为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做好在线学习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依据学校党委部署,制定印发《内蒙古医科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暂行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内蒙古医科大学处级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学校党支部书记网络学习通知》等,每年对党员干部在线学习都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加强管理,服务周到。将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培训纳入到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计划,把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学校目标管理和年终考核内容,将干部参加网络培训情况记入干部个人学习档案。管理员能够及时解答参训学员咨询的问题,确保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的时间自由;加强与中国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负责人沟通联系,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参训学员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每学期对党员干部参学、选学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分类汇总,将各单位学员学习进展情况向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以便及时督促提醒。对个别干部无条件或无法保证学习时间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解决此类矛盾,动员、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在家补学,保证干部的学习时间和进度。

(三)营造氛围,注重引导。及时将网络学习操作方法印发到各参训单位,确保党员干部参加在线学习渠道的畅通。要求党员干部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努力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并适时开展学习交流等活动,督促学员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防止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流于形式。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党员干部网络培训工作亲自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四)开展调研,改进提高。网络教育培训相对于传统的培训方式有其优越性,但在管理和使用过程中,还有很多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工作中,能够及时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兄弟院校同仁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沟通、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借鉴成功经验,解决存在问题。同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不断改进培训模式和管理办法,提高教育培训服务水平。

总之,网络教育培训平台提供的大量的高质量的学习资源,丰富了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激发了干部在线学习的热情,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三、网络培训工作建议

(一)不断加强和完善管理制度。例如:建立在线通报制度、网络教育培训档案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培训有章可循。

(二)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充分挖掘、有效利用网络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三)积极探索实践教学与网络培训的有效结合方式,不断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创新。

27内蒙古医科大学-韩景茹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