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宋丽娟

【个人简介】

宋丽娟,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部干部科科长。2008年7月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系从事教学工作,2003年因工作需要调入学院组织部工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工作安排,服务大局,不计个人得失。自从事组织工作以来,严格以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要求激励自己,积极探索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避免“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现象的发生。

【工作报告】

一、多岗位锻炼,服务意识较强

2013年10月,本人因工作需要从园林系调入组织部工作,历经组织党建工作、党校工作、干部工作等多个岗位锻炼,协助领导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第一届党代会的召开、学院基层组织的改选补选工作、学院中层干部换届、党校和党员发展等重大工作。在众多工作中,其中的一项最主要工作是负责学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这块工作涉及到学院中层干部的上挂下派工作、省市教育培训的上报整理归档工作、各种网络教育平台的系统维护和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针对各类网络教育平台,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部门领导及时解答学员在干部在线学习过程中的各种疑问,指导学生开展在线学习工作。并积极与平台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对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及时汇总、解决和反馈。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讲党性、重平行、作表率”的组工干部新形象。

二、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成效显著

我院自2010年借助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以来,极大的缓解了中层干部学员的学习教育培训资源缺乏、培训不系统、培训内容陈旧等问题,很好的解决了干部日常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同时拓展了干部教育培训的渠道,有效的促进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及能力的不断提升。

(一)规范管理,有效推进干部培训工作规范化

在认真研习、系统学习2015年中央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的干部网络教育和各类培训实际,修订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管理办法》。在这份文件制度中,明确了干部教育培训的意义,参训对象,时间和任务等要求,便于各类学员对照各项要求开展学习,目前,全院共有65位中层干部、182位科级干部登记注册学习,注册率达到100%。这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二)创新载体,拓宽渠道,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坚持突出重点和全员参训相结合、日常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校内培训和校外挂职相结合,在线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创新培训载体,构建开放式、多样化的教育与培训体系。

一是科学制定培训计划。针对市委组织部每年下达的党员发展指标锐减的情况下,我们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培训管理。课程内容丰富化、课程形式多样化,同时结合“七个一”培养工程的开展,积极探索实践教育、增强农类院校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

二是大力推进网络培训。学院目前各类干部都有相应的干部教育培训渠道。省管干部有浙江省网络教育平台,市管干部有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学院中层干部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的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专任教师有学院教师培训平台。可以说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线上资源丰富,载体多种,需要大力倡导各类干部进行网络培训,不仅仅要合理的利用线上平台的各种资源增强干部才干,拓宽干部视野,更要全方位的培养干部。目前学院对于中层干部的网络学习培训有硬性要求,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科级干部网络培训的可行性。

三是探索培训的新途径和新形式。除了开展集中培训、分类培训、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各种形式外,还积极探索“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这一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比如在校级干部教育培训中,我们经常邀请学员做“角色扮演”进行换位思考,模拟重大事项突发时的记者发言及应答等环节,由专家进行点评,从而更加生动、形象的让学员在不知不觉中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从而有针对性的加以改正。

四是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督学力度。借助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后台及时将干部在线学习进度进行把握,时刻了解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每月排查干部在线学习进度,对于学习进度靠后的学员,通过电话、短信、农民信箱、微信等方式委婉提醒学员,督促学员注意学习进度,促使干部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

(三)顺应“互联网+”形势要求,提升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水平

“互联网+”形势下,要跟上社会的发展步伐,需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素养。我认为以下几点是当前需要急需解决的,一是要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二是探索增设手机客户端学习平台等形式;三是增加相关资料、ppt的下载功能;四是定期加强干部工作研讨交流制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打破时间限制、突破空间壁垒,时时、处处皆培训!

28宋丽娟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