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尤雯文

【个人简介】

尤雯文,女,华中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到武汉纺织大学工作,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组织部主任科员。在业务上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争做有思想的实践者,所带的学生实践团队被评为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所指导的学生课题荣获国家挑战杯三等奖。作为参与人,课题或中国纺织联合会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作为独立作者,在《中国教育报》、《高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研究成果获2015年度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研究成果二等奖。

【工作报告】

一、培训工作小结

(一)主动谋划网络教育培训工作,服务干部健康成长。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教育培训的管理员,在培训主题、内容和培训时间的选择上,紧贴组织工作发展趋势和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规划来主动谋划,认真做好需求调研,坚持因需施教、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时俱进,为干部健康成长服务。

(二)建立健全干部学习培训管理制度,突出干部学习培训的主体地位。干部学习培训管理制度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运作的保证,也是提高培训效益的要求。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定学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时,明文规定中层干部每年必须参加规定时长的培训,将网络培训纳入培训的重要方式之一,充分发挥“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在培训中的阵地作用,提高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意识。

(三)履职尽责,做好学员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主动学习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管理操作手册、工作手册等,提高自身操作技能,对参训人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服务;定期管理和维护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网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落实各项培训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做好学员账号的分配,关注学员学习进度,注重与学员的沟通,建立严格的管理督查机制,督促学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并提交研修成果(学习心得);建立干部培训档案,记录干部参加培训的具体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注重加强对参训学员的学习考核,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将干部的学习情况、学习表现、学习效果作为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注重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培训时遇到的使用或技术等问题,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网络培训工作的建议

(一)增加教学互动,教学相长。在专家专题授课之外,邀请专家在线与学员零距离交流。

(二)打破高校之间的间隔,开设N校联合的主题培训班,通过网络专题的方式加大高校之间跨地区的交流。

(三)开设网络培训管理员专题培训,提高管理员业务技能。

29武汉纺织大学-尤雯文_副本.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