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王锐

【个人简介】

王锐,男,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讲师,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2009年4月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来西安邮电大学工作。先后在西安邮电大学信控系、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工作。现为西安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以第一作者先后在《西安邮电大学学报》《科技信息》《出国与就业》《成功(教育版)》《才智》等刊物公开发表了《高校辅导员职业倦怠非智力因素分析及对策干预》、《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契合研究》、《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路径探析》、《多元文化背景下博士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研究》、《美国思想政治教育特点分析及其借鉴》等。主持陕西省教育厅2017-2019年度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参与2014陕西省高校党建重大课题、2015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研究项目等。2010年被西安邮电学院评为“优秀指导员”;2013年度、2015年度分别被西安邮电大学在绩效考核中获“先进个人”。2016年度被西安邮电大学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报告】

作为西安邮电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总班主任,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在线干部学习业务精益求精,注重服务,强化管理,确保我校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取得实效,助力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

一、注重服务协调

按照《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精神,在往年我校处科级干部在线培训的基础上,及时对新增的符合要求的学员进行信息注册,做到全校处科级干部应学尽学,对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的领导干部及时对相关信息进行变更和调整。实行分级服务管理,对参学人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全校处科级干部顺利开展在线学习。2016年全校326名处科级干部全部参加在线培训,结业率为97.89%。

二、做好分组分班

2016年西安邮电大学在线培训中心将全校处科级干部,以所属校内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分组,在组内分班,每班设班长1名,坚持“高起点,多层次,严管理”,组织学员上线学习,建立日提醒、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实时掌握班级学员学习情况,及时通报、督促、提醒学员学习进度,对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及时解决、及时反馈。切实发挥班长在培训学习中的组织协调作用。

三、及时督促检查

建立干部在线学习督促检查与通报制度,按照参训人员所属校内党委(党总支),做好分组分班工作,每个班级设班长两名,定期不定期登录后台进行管理,及时了解学员学习进展情况,通过打电话、校内办公软件等形式督促干部个人在线学习,要求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对参学率不高、完成学时不足的单位和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确保参学率、结业率。

四、严格考核管理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2016年度我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各班至少举行了一次集中学习、举办一次交流研讨会,每位学员都要交流发言,每位学员至少都要提交一篇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学术论文。注重干部在线培训学习考核,把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干部的考核范围,坚决杜绝赶超学习进度和不按时完成学习进度情况的发生。学习进度和交流研讨情况作为在线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记入教育培训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五、个人的几点体会

通过年度培训学习,个人受益匪浅,深有体会:

(一)在线学习解决了工学矛盾的突出问题。它突破了面对面式授课,使整个学习变得灵活便捷,完全可以利用工作的闲暇时间进行学习,因此一些零散的时间也就变成了学习充电的好机会。

(二)“干部在线学习”利用灵活的时间和丰富的内容,提供了一个完全可以根据个人所需自主学习的平台。在完成必读篇目或选学篇目的同时,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历史文化、科学技术、领导艺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学习的针对性强,效果也非常明显。

(三)理论指导实践,提高工作的水平和本领。按照“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通过干部在线学习这个平台,让我对国家政策、高教、党建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找不足、找差距、定措施,在实践中把知识变成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30西安邮电大学-王锐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