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顾卫星

【个人简介】

顾卫星,汉族,女,江苏启东人,小教高级,中共党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语文教师、语文教研组长和年级级长。赛教课、录像课多次获市级、区级一等奖。论文多次获区级、国家级一、二等奖,并收录于《新疆教育》、《天山区优质课教案集》、《小学语文课程改革成果集》等书刊内。参与了全疆发行的《少数民族语文练习册》、初中《生理与心理》、校级《语文练习册》等教材的撰写工作。与北京名师合作“网上远程教育课”;与新疆课改专家们合作过“网上远程课改讲座培训”、“骨干班主任培训”等。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的称号。现任职于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宣传部理论科。

【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推进各级干部集中学习与网络自学相结合,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工作水平。我校党委决定,于2016年依托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作建立的“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开展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思政教师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在线学习。作为这个平台的管理者,现就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内容精策划、安排早通知

(一)学习内容涉及不同层面,不仅考虑到共性学习需求,也考虑到突显出对个性学习需求的关注。如所选择内容涉及到党的建设、时事政治、改革发展、学校管理、政策法规、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应急管理、领导艺术等专题课程,并对应有相关的文字参考资料。从学习内容安排上,既有必学内容,又有选学内容,必修课程根据时政选定,“选修课程”根据岗位需求、专业发展和个人兴趣自主选定;既紧扣时代时政思想建设,又体现专业专题课程建设,极大满足了我校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各层面亟待丰富理论知识及提高管理水平上的需求。

(二)发布通知及时明确。学习内容一经确定,就及时撰写通知,于年初在全校发布。通知中针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法、管理办法均有明确要求。做到人人周知、早早启用。

二、培训工作有条不紊,耐心周到

(一)充分发挥二级管理员作用。按时缴纳使用平台的费用,及时向教师、干部下发学号。同时,确定部门办公室主任为二级管理员,由其负责将学号逐一对应下发,并及时了解、检查、督促学习情况,同时协助领导借助该平台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组织部门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活动。有二级管理员督促学习、反馈问题,更加便于网络管理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逐级培训,注重指导。明确操作指南,全面培训好二级管理员网络学习方法,由他们再进行点对点指导。对于反映上来的问题,马上耐心细致地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做到有问必回应,有需要帮助的,必积极协助解决。

(三)遇到积分等系统问题,身为网络管理者,第一时间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相关技术人员沟通交流,解决故障。本学期帮助5位学员解决了学习成绩出现不积分的故障。

三、有效组织,有计划推动网络学习

(一)2016年2月29日,我校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开展干部网络在线学习》的通知,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又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上作出强调,并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认真进行了传达,组织干部教师学习网络操作。

(二)7月放假前,全校进行了干部在线学习积分通报,积极推进了学校教师、干部网络学习进程。9月开学初在全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中,又再次做了相关学习安排,结合时政补充新加入的学习内容,督促学员入网学习,处理登录障碍,再次公告学分,推动学习态势,12月下旬将对全年学习状况做通报总结。

四、评价有标准,考核有要求

(一)学分要求符合实际。每年必修课程学时不少于1200分钟,20学时;选修课程不少于2400分钟,40学时,总计3600分钟。60分钟为1学时,两项课程约合60学时,系统自动完成学时计算。

(二)撰写学习体会。学习后针对所观看的讲座报告或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提交至少1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每篇字数应不少于1000字),后台管理中心审阅后挂到网上交流。

(三)管理考核要求明确。一是建立参学人员在线学习情况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参学人员在线学习完成情况。二是在线学习考核情况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的重要依据之一。

一年来,干部在线学习作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有力抓手,通过定期通报、及时沟通督促、相互交流经验等多种方式,推动在线学习工作顺利开展,各学员都能按照学习计划和学时进度参加在线学习。目前,从总体情况看,广大参学干部积极踊跃,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做到“三勤”即嘴勤、手勤、脚勤,从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充分发挥学校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的作用尽最大努力。

33顾卫星.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