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刘荣

【个人简介】

刘荣,男,1981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曾任盐城工学院团委团员教育管理副科级干事(期间:挂职团盐城市亭湖区委副书记1年)、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现任盐城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主要负责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曾主持盐城市创业研究院课题1项,参与江苏省教育厅重点立项课题1项。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工委等省级单位表彰3次,团盐城市委等市级单位表彰2次,校级表彰10次。

【工作报告】

该同志于2015年11月转岗至校党委组织部,担任干部科科长一职,开始负责干部网络培训的日常工作,主要有课程设置、学习督查、后台维护等。通过一年的努力,我校干部网络学习总学时数较上年度有了较大攀升,在干部群体中已经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氛围。现将主要做法小结如下:

一是思想重视“领着学”。该同志自负责干部培训工作以来,认真研习中央、省、市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规定,熟练掌握网络平台的各项功能,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管理员保持沟通,不断改进课程设置,使其更符合高校特点和学员需求。该同志在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自觉带头学习各项网络培训课程,学时数始终保持全班领先,同时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参与支部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活跃度始终保持最高。

二是制度先行“规范学”。为了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经多方调研,该同志草拟制定了《盐城工学院干部网络培训管理暂行规定》,建立了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督促警示制度、考核结业制度、实践调研制度,对教学、考核、实践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确保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推进。

三是渠道拓展“多元学”。注重日常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该同志积极联系省、市行政学院的专家教授,邀请至校内进行集中授课,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态势及其发展趋势、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专题进行重点解读,有益地补充了线上教学内容;注重客户端培训与移动端培训相结合,开通“盐工党建”微信服务号,要求全体党政干部关注,定期推送网络客户端精选课程、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并点对点对个别干部发出课程学习进度滞后提醒,既为广大干部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对学习进度滞后的同志提出警示,保证了整体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注重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主题、立目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实践活动,摸清师生员工的呼声与需求,找准问题症结,从速从快解决问题。

最后,提一点建议,在学习过程中一些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高,往往会出现找人代学或学习走过场的现场,没有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建议能否在学习结束后弹出本章节学习要点测试对话框,答对问题后才能结算本章节学习时间,以求实效。

34刘荣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