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周可可

【个人简介】

周可可,女,汉族,1982年5月出生,江苏南京人,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2007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思政辅导员、团总支副书记、党办、院办主任助理,2015年8月以来,到组织部工作,现任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

【工作报告】

一、个人管理工作总结

2015年到组织部工作以来,全面负责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平台维护和干部学习管理工作。

(一)认真配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落实培训任务。积极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负责老师密切联系沟通,认真配合组织落实各项培训工作。自觉加强干部培训理论的学习,经常与兄弟高校进行工作交流讨论,不断提升干部网络培训的组织管理业务水平。

(二)认真做好课程设计与安排。根据工作实际和干部成长需要制定学习方案,按照国家宏观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学校管理实践、现代大学理念与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管理热点与难点、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等内容设置专题。

(三)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确保干部学习到位。认真做好各类干部网络培训的组织管理和教学管理,开展中期检查和年终考核,切实发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的作用。认真做好培训服务,为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干部答疑解惑。

二、网络培训工作经验与收获

(一)精心设计,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系统化。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结合学校干部承担的不同职责,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反复沟通,有针对性地确定了以下三类培训主题:一是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培训;二是围绕提高干部工作能力,不断加强高职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三是围绕提高各级干部履职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使培训的内容与学员的层次相一致,与学员的需求相吻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形成了系统化的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内容。

(二)注重实效,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多样化。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学习采用了视频教育、学员交流、撰写体会等形式开展。在干部培训活动中,坚持“带着问题来学习,拿着成果去实践”、“进行研究型学习”的干部培训理念,大力推行“学习-研究-实践”一体化的培训机制,努力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三)强化交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水平提高。积极参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各类培训调研,结合学校开展干部网络培训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提出不少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报上级有关单位参考。积极与兄弟院校培训中心交流工作经验。

三、网络培训工作创新思路或建议

(一)强化跟踪调研。及时面向学员征求意见建议,对不足的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从学院领导、同事角度了解学员参训前后变化情况,适时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成果汇报会,考察培训实际效果。

(二)开发手机学习平台。将学习内容移植到手机上,真正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学习。

(三)强调个性化学习。教学和学习服务系统可根据系统记录的资料,针对不同学员提出个性化学习建议,为个性化教学提供了现实有效的实现途径。

(四)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从干部教育培训的日常监督、事后跟踪等多个方面,把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到培训全过程,形成一套科学、严密、规范的评价标准和方法,对干部参训行为进行有效管理,确保高校干部培训质量和实效。

35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可可_副本.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