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田小东

【个人简介】

田小东,男,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到青岛科技大学工作,现任青岛科技大学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建工作、党员教育、学生管理、大学生创业等方面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参与市级课题两项。

【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方式。学校的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因需施教、学以致用、注重实效。自2013年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立“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来,不断提高学习平台的利用率,不断增加培训学员数量,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全面促进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并开展培训质量评估,从培训设计、实施、管理以及培训效果等方面入手,对每个培训班进行考核测评,取得了实效。

作为中心的管理员,认真做好学员服务、日常管理等重要工作:

一、深刻认识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高等学校改革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的发展,需要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只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才可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做好网络培训的主题选择、课程设计

学校对中层干部参加网上学习做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员参与,并明确了课时要求,即平均每2个月组织一期专题培训,每期培训6-8个学时,平均每人每天学习5到8分钟。作为中心的管理员,认真做好需求调研,按照实际需要,确定好学习主题,做好课程设计,确定学习班次,组织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参加网上培训。

三、建立健全网上培训各项制度

建立健全干部学习培训管理制度,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运作的保证,也是提高培训效益的要求。制定了学校中层干部在线学习管理规定,每年做好在线培训的规划,加强了对干部教育培训的宏观管理。

四、做好学员管理和日常服务工作

做好学员账号的分配,关注学员学习进度,及时汇报、沟通,督促学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汇总记录学员的学习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注重加强对参训学员的学习考核,将干部的学习情况、学习表现、学习效果作为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进一步加强对培训资源的有效利用

培训平台内容丰富,涉及党建、政治、经济、文化多个领域。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都可以从中获取知识、开拓视野。学校在各类培训中,有效利用该资源,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学校开展中层干部之外的其他培训,也针对参训学员实际情况,共享网络资源。

网络培训在学校中层干部培训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干部共享网络资源,纷纷感到收获丰富。作为学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员,本人也从中获得很多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