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张向宁

【个人简介】

张向宁,男,1983年11月出生,福建龙岩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秘书。

2009年4月毕业于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9年4月留校任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2014年10月起在福州大学科技处从事科研项目管理工作,2015年7月在福州大学党委党校工作至今。

留校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校信息化等研究,发表论文3篇,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各一项,获福州大学2013年十佳辅导员、福州大学2011年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十余项荣誉称号,撰写工作论文获福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工作报告】

一、概括性总结

本人2015年7月任党校秘书以来,在党校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协助做好党校的各项工作,做好行政服务管理和办班的具体协调工作。一年多来共举办了13期培训班,培训学员涉及分党委书记、分党委秘书、学院办公室主任、新提任处科级干部、纪检干部以及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超4600人次,举办了先锋讲坛9讲,创立了先锋沙龙并开办了3期活动。

二、工作经验与收获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工作,对网络培训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

(一)优化设计,增强培训实效

一是优化培训设计。主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省教育委工委联系,加强与各基层党组织的交流沟通,准确把握各级各类对象的培训需求,注重把组织意图和学员诉求相结合,针对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别培训对象的特点,合理安排理论和实践比例,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师德师风、传统文化在教学设计中的分量,通过网上系统不定期更新必修和选修课程。二是创新培训形式。采取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充分利用福州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资源进行学习,另一方面,为学员创造线下研讨或异地教学的培训机会,使学员通过多样化的教育形式,思想理论得到升华,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二)严格纪律,加强学风建设

一是大力加强学风建设。要强化学风建设,落实好从严管理学员的责任。一方面通过加强学员管理,多讲纪律、多讲要求,将加强学风建设贯穿于教学培训全过程,一方面通过在每期专题网络培训班中设立班委来调动学员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学风表率和学风引领。二是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建立和坚持制度:即严格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班委负责制度和班主任全程跟班制度,抓理论学习、抓规范管理、抓全过程跟班,努力从思想上尊重学员、作风上深入学员、工作上依靠学员、感情上贴近学员。三是强化量化考核管理。强化量化考核管理,针对学员学习情况,建立较为完备的考核体系,将学员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体会等方面的内容逐一纳入学员考核。

(三)积极服务,做好后勤保障

党校秘书作为班级专职管理员,负责督查学员平时上网学习情况并为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在校园网及分党委秘书QQ群及时发布通知,对培训学习要求做详细介绍与安排,鉴于网络培训需有一定计算机基础,可以制作密码找回流程、学习操作手册等为学员提供帮助,对于平台操作遇到困难的学员主动上门服务,在周末以及节假日,全力配合解决学员们遇到的问题。同时,不定期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讯方式将学习进度反馈给学员,督促学员学习过程中加强了与学员的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学员的意见反馈,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干部晋升、岗位调整在高校内非常普遍,这对于依托中心开展的网络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不定期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对,进行动态调整,同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更新课程内容向学员推送。

7福州大学-张向宁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