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石晶晶

【个人简介】

石晶晶,女,黎族,198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年30岁,管理学硕士,2012年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行政管理专业。2012年3月就职于贵州财经大学,在财经大学期间任院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这一年里,收获颇多:一是通过对日常行政工作的处理,具备了一定的高校工作经验;二是通过对发展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管理,了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三是通过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指导,能跟学生很好的打成一片;四是通过跟同事之间的相处,能够做到多看、多听、多问、多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的融入到集体中。2013年3月因个人原因辞职。同年12月,本人就职于贵州商学院党委组织部,目前负责干部教育、任免等相关工作,同时,担任学校公共关系、思想道德与政治修养、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本人作风正派,勤俭朴素;性格开朗,兴趣广泛,曾经获得“贵阳市第七届体育舞蹈赛单项伦巴第二名”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十佳歌手”。

【工作报告】

2015年6月,我校专升本成功,在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成立了贵州商学院。为适应我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我校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以推动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我院制定了贵州商学院中层干部培训方案。强调要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网络三大阵地,分学校行政、教学两个类别,突出理论修养、战略思维、业务能力、综合知识等内容,采用专题辅导、互动研讨、考察交流、现场教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对中层干部进行分类培训,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落到实处。

在今年6月份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中,我校参训学员注册率达到100%,合格率达87.2%,总结有以下几点:

一是注重服务协调。根据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下发的文件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对我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信息注册,做到全校干部应学尽学。对参学人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参学人员顺利开展在线学习工作。对年龄较大、学习有困难的干部开展促学、助学和帮扶工作,确保共同提高。

二是及时督促检查。通过不定期登录后台管理,了解学员学习情况,通过打电话、网上公示等形式反馈干部个人在线学习进展情况。通过课堂派等软件督促参学人员对照差距,自我加压,早打招呼早提醒,确保参学率、结业率。

三是严格考核管理。对未完成学习任务的人员,制定相关制度进行处罚。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对参学学员网络培训,提高操作技术。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便捷,使得信息传播更加直接、更加快捷。2014年贵州省大数据的建立,移动学习和交流分享更是新一代网络学习的方向。学员在进行网络学习时,对网络学习平台的学习应用尚不熟练,出现参训学员使用学习卡注册账号的情况,因此,要加强对参学学员网络培训,提高操作技术。二是防止形式化学习。网络学习期间可以集中讨论一到两次,专题学习分重点发言和讨论发言,落实专人领学,引导大家集体讨论,谈心得谈体会,做到通读熟读、学深学透。

9贵州商学院-石晶晶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